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民意征集

龙子湖区面向社会征集“新时代龙子湖精神”

征集时间:[ 2020-09-01 00:00 ][ 2020-10-20 17:52 ] 状态: 已结束 查看结果

城市精神,代表着一座城市的整体形象,彰显着一座城市的特色风貌,引领着一座城市的未来发展。新时期的龙子湖迫切需要一种契合区域气质、凝聚广泛共识的代表精神,引领文化软实力的不断提升,塑造具有鲜明龙子湖特质的时代精神。为进一步提升龙子湖城市品位,丰富城市人文内涵,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现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龙子湖精神”标语。

一、总体要求

“新时代龙子湖精神”表述语原则上16字以内,要求高度凝练、通俗易懂、易于传播,弘扬龙子湖文化、彰显龙子湖形象、传播龙子湖声音、讲述龙子湖故事。

1、根植历史人文。龙子湖精神要充分汲取龙子湖淮河流域文化、津浦铁路等历史人文养分,体现文化底蕴,做到内涵丰富、根基深厚。
    2、反映时代风貌。要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流价值取向吻合,与龙子湖区经济发展目标吻合,激励龙子湖人民积极向上、奋发有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向更高层次迈进。
    3、独具区域特质。新时期的龙子湖以独特的交通区位、硅基产业、科技创新等优势,使老工业基地焕发出勃勃生机。龙子湖精神必须密切联系龙子湖人民精神气质,彰显不可替代的个性和魅力。

二、评选流程

1、征集报送。开展为期2个月的广泛征集,接受社会各界通过网络、寄送、电话、传真等各种形式投稿。

2、投票讨论。对报送的标语进行筛选,择优公布,开放留言渠道,广泛接收意见建议。对提名作品在龙子湖区微信公众号开展投票活动,综合专家组意见和社会投票,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

三、奖励办法

一等奖:奖金2000元

二等奖:奖金1000元

三等奖:奖金500元

优秀奖:颁发专属纪念品

四、报送方式

即日起至2020年10月20日,公众可通过网络、寄送、电话、传真等各种形式投稿,投稿须注明“新时代龙子湖精神”标语,并附简要阐释说明。

通信地址:治淮路706号龙子湖区政府统战部办公室(508室)

邮    编:233000

电子邮箱:lzhtongzhan@163.com。

应征作品应为原创作品,如涉及著作权纠纷等法律问题,由作者本人负责,凡投稿均被视为认可活动要求。所有入围作品所有权归主办方所有,并有权对作品进行修改,不再另付作者稿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咨询电话:0552-3040242,联系人:崔雅婷。

 

中共龙子湖区委统战部

2020年8月31日

发表意见

  • *您的姓名:

  • *联系方式:

  • *您的意见:

  • *验证码: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