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护航高考!龙子湖区环卫全力做好高考期间环境卫生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8 17:04 来源:龙子湖区城市管理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整洁、舒适的考试环境,连日来,龙子湖区环卫部门加大对考点周边道路清扫保洁、垃圾收运、道路清洗力度,全力做好高考期间环境卫生保障工作。

一是为避免加重早中晚上下班高峰期拥堵状况,确保考点周边交通畅通,要求所有环卫作业车辆一律错开高峰期上路作业。

二是为加强高考期间的噪音污染控制,给考生提供良好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根据市环卫处要求,考点周边一千米范围内路面停止冲洗、洗扫等容易产生噪音污染的作业。同时,要求环卫作业车辆作业时段禁止开扬声器、鸣笛,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按照规定路线低速行驶,文明驾驶,文明作业。

三是每日清晨7点前完成考点周边道路人工普扫作业。不间断对考点周边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要求考点周边保洁人员加强对家长等候区域和考场周边的捡拾作业力度,随时捡拾白色垃圾、广告传单等废弃物。确保考场及周边环境卫生在考前、考中、考后始终保持干净整洁。

四是加强对考点周边公共厕所的管理,全面检查公厕设施设备,加大对公厕的保洁、消杀消毒力度,以高质量、优服务全力为送考、等考的家长们提供一个良好的如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