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龙子湖区人社局高效处理劳动争议案件

发布时间:2020-07-09 15:58 来源:龙子湖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今年上半年,龙子湖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受理各类劳动争议案件78件,已超过去年全年受理案件总数,当前已审理75件,已结案73件,结案率达97.33%,其中调解结案58件、裁决结案5件、撤回结案10件,调解成功率达79.45%。通过调解和裁决工作,用人单位应向劳动者支付各类费用220.71万元。

受案类型方面,上半年受理解除劳动关系争议8件、劳动报酬支付争议61件、工伤索赔争议7件、其他类型争议2件。工资支付争议在今年上半年受理的劳动争议案件中所占比重较大。

接下来,龙子湖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将持续发挥处置劳动争议、化解劳动纠纷、维护和谐劳动关系的职能,公平公正处理每一起争议纠纷,确保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依法得到维护,同时不断加强与前期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沟通交流,实际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劳动争议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