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李楼乡残疾人西瓜种植喜得成果

发布时间:2020-07-10 15:39 来源:龙子湖区残联 阅读次数: 字体:【  

今年夏天,李楼乡残疾人王如会手捧西瓜兴奋不已。“感谢区残联举办的培训,还给我们免费发放了种苗,今年我成功种出了又大又甜的西瓜,提高了家庭收入,感谢龙子湖区残联的扶持,帮助我们农村残疾人增收致富。”

绿油油的菜地里铺满瓜藤,藤蔓上结着一个个又大又甜的西瓜。优质的瓜苗正是王如会去年参加“龙子湖区农村残疾人西瓜育苗种植和辣椒栽培技术培训会”免费领到的。

去年,区残联在蚌埠市玉乐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举办了一期180人的农村残疾人西瓜育苗种植和辣椒栽培技术培训,聘请了安徽科技学院陆晓民教授为学员进行现场授课后,区残联从合作社购置了2万元西瓜、南瓜、冬瓜、辣椒、西红柿、香瓜等种苗,免费发放给参加培训的残疾人,并在培训结束后积极跟踪指导残疾人种植,努力探索帮扶农村贫困残疾人新出路。如今,西瓜、南瓜、冬瓜、辣椒、西红柿、香瓜,曾经的汗水都结出了硕果,不仅使提高了农村残疾人增收,获得了满满的幸福感,也加快残疾人脱贫致富的步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