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龙子湖区城市管理局严厉查处汛期违规排放污水行为

发布时间:2020-07-10 15:41 来源:龙子湖区城市管理局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期梅雨季节到来,为保障市政网管在汛期畅通,龙子湖区城市管理局积极作为,对在沿淮路的一处建筑工地乱排泥水至市政管网的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

现场位于沿淮路,施工单位在施工过程中,将部分污水私自排入市政管网,造成了严重的环境污染,部分泥浆也随之排入市政网管。执法人员在报批立案后,联合市政公司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现场勘验并拍照取证,并对该工地授权委托人进行了调查询问,认定当事人的行为构成排入城市排水设施的水质未达到国家《污水排入城市下水道水质标准》,并对此进行了相关行政处罚。

未经处理排放的污水,是水污染的重要来源。随着经济的发展,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环境保护的关注度和要求越来越高,中央对环保工作的督察力度也不断加大,由于历史原因,排水户对排放污水相关政策了解不足,重视不够。面对违法排污执法这个问题,执法人员将加大宣传力度,并以积极办案作为突破口,以点带面,逐渐推广,做到宣传到位,查处一处,教育一片,引导排水户增强守法意识。项目建设或改造初期即应及时到排水管理部门申请办理污水临时排放手续;做好排放污水水质、水量的日常管理工作,并接受排水管理部门的监督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