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凤二小教育集团师生重暑期安全教育树假期平安意识

发布时间:2020-07-14 09:01 来源:龙子湖区教体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暑假将至,为了确保师生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凤二小教育集团多措并举,认真落实校园安全教育和安全防护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增进家校联系,为全校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暑期生活氛围。

学校召开了暑期安全工作大会。会上,进一步明确假期安全工作责任,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领导班子成员及班主任的具体工作责任,要求全体老师克服麻痹侥幸心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防疫意识,确保学生在假期中,牢固树立防疫、防溺水的安全理念,掌握相关知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

全校开展了“快乐放暑假,安全不放假”的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此次主题班会由学校安全办组织,学校专门制作了假期安全主题班会课件,各班班主任开展活动,从疫情防控、预防溺水、交通安全、夏季饮食安全、严防拐骗、恶劣天气下自我保护等方面对学生进行暑假安全教育。

假期中,学校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转发2020年暑假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利用微信公众平台的信息瞬时传播性、传播形式多元化、灵活互动性等特点,将给家长的一封信、假期安全等内容传递给家长,促进家校沟通与平安暑假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