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2020年“非遗进万家”系列活动走进龙子湖区

发布时间:2020-09-16 11:10 来源:龙子湖区文化馆 阅读次数: 字体:【  

9月11日下午,由蚌埠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文化馆、市非遗保护中心、市文化馆联盟、各县区文化和旅游局、高新区社会事业局、经开区社会事业局承办,龙子湖区文化馆、区非遗保护中心协办的2020年“非遗进万家” 系列活动的首场演出在龙子湖区文化馆群众文化大舞台圆满举行。

龙子湖区文化馆为此次活动做了精心的准备,共有5个节目亮相演出。随着一连串响亮的鼓点,花鼓灯《欢庆锣鼓》作为开场节目首先登台,演员们精彩的表演将周边的群众纷纷吸引到台前。黄梅戏《花园会》和《女驸马》的表演令戏迷朋友大呼过瘾。原创大鼓《扫黑除恶保平安》将与我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融入到节目中去,收到了群众的欢迎。备受群众欢迎的广场舞《家乡美 蚌埠棒》经过屡获大奖的兰花艺术团的重新编舞,融入了花鼓灯的元素,让群众看到了家乡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之美。

龙子湖区文化馆一直将非遗的发掘、保护和传承作为重点工作之一。此次参演的节目就是近年来创作、改编和复排的优秀节目,坚信在区委、区政府的精心扶持和社会各界的呵护关心下,龙子湖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定将快速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之花一定会更加绚丽多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