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一面锦旗浓缩心意 民生工程惠及百姓

发布时间:2020-09-17 16:28 来源:龙子湖区残联 阅读次数: 字体:【  

9月16日下午,龙子湖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爱心涌动,启航星康复中心残疾儿童家委会的两位家长代表将绣有“爱心暖人间,情义难忘怀”的大红锦旗送到区残联负责人手里,以此感谢区残联对康复中心所有残疾儿童的帮助。家委会的代表激动地说:“党和政府一直心系残疾儿童,为残疾儿童提供免费的康复训练,龙子湖区这两年还特别针对残疾儿童康复民生工程出台了新政策,提高了康复资金标准,扩大了儿童康复的年龄段,我们代表所有残疾儿童的家长向龙子湖区残联表示由衷感谢,你们辛苦了!”

0-6岁是残疾儿童生长发育阶段的最佳康复时期,为了紧紧抓住这个康复的黄金时期、开展抢救性康复训练,龙子湖区一直把0-6岁残疾儿童实施免费抢救性康复训练作为重点工作。“十三五”以来,龙子湖区残联康复救助残疾儿童共计267人/次。

为了全区的残疾儿童都能够得到高质量的康复训练,龙子湖区残联积极创新,在全市率先展开区级扩面,将康复项目任务外的有康复需求的残疾儿童全部纳入区级康复项目,并将康复儿童的年龄由0-6岁扩大至0-14岁,同时将项目康复资金由原先的每人1.2万元/年提高至每人1.5万元/年,所需资金由区级财政承担。今年,全区共有66名残疾儿童在各定点康复中心接受康复训练。

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民生工程项目使我区残疾儿童家庭得到了切实有效的帮助,提高了他们生活幸福指数,使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对弱势群体的亲切关怀,坚定了生活自强、自立的信心,服务对象普遍反映良好,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区残联负责人陈洁在接过锦旗时深有感触地说道:你们赠送的锦旗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为残疾儿童服务,继续做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为使残疾儿童能尽快康复尽快融入社会尽微薄之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