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龙子湖区三举措保障儿童康复扎实开展

发布时间:2020-09-21 16:36 来源:龙子湖区残联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全面做好残疾儿童康复民生工程,增强残疾儿童家庭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龙子湖区三举措做好残疾儿童康复工作。
     一是宣传服务到位。区街居工作人员结合残疾人动态更新调查,逐户走访摸底、LED大屏幕宣传等形式,加大摸排和宣传力度,同时向符合条件的103个残疾家庭宣传残疾儿童民生工程办理程序和要求,并为66名残疾儿童办齐手续,做到“应保尽保”。
    二是兜底保障到位。在全市率先展开区级扩面,将康复项目任务外的有康复需求的残疾儿童全部纳入区级康复项目,并将康复儿童的年龄由0-6岁扩大至0-14岁,同时将项目康复资金由原先的每人1.2万元/年提高至每人1.5万元/年,“十三五”以来,龙子湖区残联康复民生工程项目共计救助残疾儿童267人/次,为32人装配了假肢矫形器、20人适配了辅具,康复救助资金累计340.2万元。
     三是动态管理到位。严格落实项目管理要求,不定期到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进行明察暗访,检查疫情防控、设施安全隐患以及残疾儿童康复在训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残疾儿童得到最佳康复。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不再符合条件的对象及时宣传相关政策,做到动态管理,跟踪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