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绿化美化在提升,城市面貌添新颜

发布时间:2020-09-22 15:10 来源:龙子湖区绿化所 阅读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龙子湖区绿化管理所严格按照国家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标准,扎实开展园林绿地管理、维护和提档升级工作,继续加大城市绿化美化建设力度,通过“增、插、提、”四举措城市面貌不断扮靓。

一是新建“增”绿,依托自然条件,规划建设张巷村苗圃,该苗圃的建成,改变了我区无树木移植点和抢险用树木种植点的现状,自此移植树木有了去处,待到有紧急任务时,这些移植树木又解了燃眉之急工作效率得到了大幅提高。

二是见缝“插”绿,为提升辖区绿化美化档次,充分展现龙子湖区文明城市形象。在解放路与治淮路交口东南角、8.5代设置花境,累计铺设草坪500余平方米,布置景观石12个,栽植蓝猪耳鸡冠花等绿植1500余株,进一步提升了绿化品质和龙子湖区形象。

三是改造“提”绿,为进一步提升我区营商环境,实施投资大厦门前绿化、龙锦路北段绿化、D-5路北侧绿化提升改造工程。累计铺设草坪6000余平方米,栽植绿植3000余株,有效提高了园区绿化

四是同步“扩”绿,坚持安置房建设与周边绿化同步,依托龙河新城安置房,结合我区实际,经过细致调研,规划提升龙河路西侧游园。龙河路西侧游园位于龙河新城小区东北角,龙河新村既是农贸市场城乡结合部,又位于治淮路东入口主要街区,小区周边生活环境较差,为了改善附近群众生活环境,区绿化管理所在原有绿地的基础上提升完成龙河路西侧游园。在建设过程中,大胆创新,引入玫瑰拱形门、瓶型绿化景观等造型元素,月季、垂丝海棠、合欢树、广玉兰树等物种种植其间,又配置了石凳桌椅营造出一个祥和优雅的绿化环境,成为附近群众休闲的好去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