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龙子湖区开展“五色花护航成长”家庭教育大讲堂系列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3 16:37 来源:龙子湖区妇联 阅读次数: 字体:【  

按照党中央和全国妇联关于“在家庭文明建设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作用”要求,为了配合我区“青少年零犯罪零受害”双零示范社区创建活动,区妇联联合团区委、区教体局等单位开展“五色花护航成长项目”家庭教育大讲堂系列讲座活动。截至目前,已在建华社区、铁二小等5个项目社区或社区所在辖区学校开展了5场系列家庭教育讲座。

讲座中,区妇联邀请家教专家分别就《我们上学了——好习惯如何养成》、《长久的合作——稳定的家庭关系解析》、《家风家训的启蒙教育》等课题,为家长和孩子们做了生动的辅导和阐述;邀请区检察院女检察官开展《儿童自护和防性侵教育家长怎么做》家长法治教育课堂,结合真实案例,为家长普及法律知识,教授她们如何保护孩子免受性侵害、如何为孩子树立阳光心态等。5场讲座,共计200余名家长和孩子参加,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这一系列讲座,更好地发挥了妇联的职能作用,达到密切联系妇女群众、深入服务家庭、服务社区妇儿的目的,教育和引导家长提高自身素质,更新家庭教育观念,营造有利于儿童健康成长的积极向上的家庭氛围和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