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龙子湖区原创舞蹈《家在九曲淮河边》在市广场舞展演比赛中斩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09-24 14:57 来源:龙子湖区文化馆 阅读次数: 字体:【  

9月22日晚,“家乡美 蚌埠棒”2020蚌埠市广场舞优秀节目展演暨颁奖仪式在淮河文化广场举办。经过3场复赛和1场决赛的激烈比拼,最终,龙子湖区曹山街道幸福村社区选送的舞蹈《家在九曲淮河边》从来自六区三县的27支广场舞队中脱颖而出,以98.798的高分获得一等奖,演员们的精彩表演受到了在场评委、领导和观众的一致好评。这同时也是龙子湖区在“温馨蚌埠·欢乐珠城”系列活动之一的广场舞大赛中的七连冠。龙子湖区的另一支队伍,解放街道建华社区选送的舞蹈《家乡美 蚌埠棒》获得大赛三等奖。

龙子湖区原创舞蹈《家在九曲淮河边》由蚌埠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徐祭红编导,舞蹈以花鼓灯兰花基本动作为元素,音乐采用本届广场舞指定曲目之一的《家在九曲淮河边》,将传统舞与现代曲完美融合,淮河边的兰花们用自己家乡独特的花鼓灯,这一历史悠久、极具地方代表性的舞蹈形式抒发了对家乡的热爱和对祖国、对党的祝福之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