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龙子湖区民政局创新推进“医养结合集中养护”模式

发布时间:2020-09-30 16:20 来源:龙子湖区民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组建领导小组。将龙子湖区的贫困精神残疾人和危险程度三级以上无直系亲属照顾的、享受低保的肇事肇祸的重度精神残疾人纳入此次保障范围内,对于资格审查组织政法委、残联、民政等业务相近的部门共同会商,明确民政为牵头部门,负责前期摸底工作。

确定医疗机构。经过多次实地的考察和调研,最后确定蚌埠市海豚脑康医院为定点医院。5月26日, 龙子湖区民政局与定点收治机构蚌埠市海豚脑康医院进行了收治签约,集中收治。

做好兜底保障。现有7位符合条件的精神病患者入院实行集中收治,同时明确经费支付渠道,扣除享受的补助费用剩余部分由救助经费进行兜底,补助经费从474元到15元不等,切实做好保障工作,减轻家庭的实际困难和后顾之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