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凤二小教育集团开展“红领巾心向党队旗伴我共成长”主题升旗仪式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3 10:06 来源:龙子湖区教体局 阅读次数: 字体:【  

在少年先锋队建立71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10月12日,凤二小教育集团开展“红领巾心向党 队旗伴我共成长”主题升旗仪式活动。

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深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向国旗敬礼。集团两校区政教处分别做了主题为《敬标准队礼,做新时代好队员》的国旗下讲话。向师生介绍了红领巾的由来和意义,讲解如何正确配带红领巾,行标准队礼。希望每一位队员能够以“新时代好队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从每天佩戴红领巾、敬标准队礼、规范言行举止开始,争做新时代好队员。让全体少先队员深刻感受到红领巾是正义、光荣、勇敢的象征,认识到佩戴和爱护红领巾是每个队员的光荣和自豪,认识到佩戴好红领巾、敬好队礼应该是—种自觉行为。

本次活动激励队员们用自己的行动表达着对红领巾、对五星红旗、对祖国的尊重和敬仰,进一步加强了少先队员的责任感、使命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