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龙子湖区开展2020年“五个一”残疾人文化进家庭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4 15:43 来源:龙子湖区残联 阅读次数: 字体:【  

为丰富广大残疾人的文化生活,引导广大残疾人走出家门,积极参与文化活动,丰富残疾人的精神生活。10月13日、14日,区残联组织辖区100名贫困残疾人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家乡》,并赠送养生或烹饪书籍一本,残疾人朋友们纷纷感谢党和政府一直以来对他们的关爱和帮助。
   残疾人朋友们集体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家乡》,电影讲述了关于变化、选择、亲情、奉献和奋斗的故事,唤起中国人对家乡的深切思念。《北京好人》《天上掉下个UFO》《最后一课》《回乡之路》《神笔马亮》——五个单元,五个故事。东西南北中——横跨祖国大江南北。在时代发展洪流之中,透过保安大哥、快递小哥、草根网红、乡村教师、驻村书记等平民英雄的视角。看完电影以后,受到了残疾人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既丰富了残疾人的文化生活提升了他们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又增强了残疾人主动融入社会的信心,助推全区残疾人事业健康和谐发展。获得了在场残疾人的一致好评,也在社会上获得了良好的反响。
   通过“五个一”残疾人文化活动的开展,不仅让残疾人感受到了知文化、懂文化、品文化的氛围,也激励了他们自尊、自强、自信、自立的信心,同时提高了他们参与社区健康文化活动的积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