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龙子湖区文化馆国庆、中秋群众文化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0-10-15 10:47 来源:龙子湖区文化馆 阅读次数: 字体:【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共享文化发展成果,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2020年国庆、中秋假日前期,龙子湖区文化馆充分发挥公共文化机构职能,组织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为辖区群众送上了精彩的文化大餐。

一、认真组织 做好预设

龙子湖区文化馆制定了2020年“庆国庆 迎中秋”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实施方案,召集文化志愿者团队召开工作动员会,考虑到国庆期间公众场所人流量较大,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场所防控、员工防护和公众防护措施。同时,明确了工作目标和任务,安排好国庆期间人员值班表,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文艺活动 丰富多彩

(一)9月25日,由龙子湖区文旅局主办,区文化馆、幸福村社区文化服务中心承办的文化志愿者“庆国庆 迎中秋”敬老慰问演出走进了幸福村社区,为这里的老人们献上了一场异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同时也将节日的祝福送到老人身边。节目包括了花鼓灯、大鼓、戏曲、器乐合奏等多种形式,尤其是戏曲选段都是老人们耳熟能详的经典段落,演员们精彩的演出令老人们赞不绝口。

(二)9月27日晚,由中共龙子湖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主办,区文明办、区人社局、区文旅局、区老干局承办,区文化馆总分馆和区老年大学协办的“决赛小康 奋斗有我”2020年龙子湖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暨“复兴梦 晚霞情”第五届社区离退休人员歌咏大赛在区群众文化大舞台隆重举行。经过一个晚上的激烈比拼,曹山街道幸福村社区选送的男生小合唱原创歌曲《老帅哥》从20个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以9.90的高分获得全场第一名。二等奖由解放街道建华社区选送的女声独唱《祝福祖国》和治淮街道选送的男女生二重唱原创歌曲《悬壶赞》获得。龙子湖区老年大学的女声独唱《军营飞来一只白灵》、曹山街道龙河社区的女声独唱《锦绣前程》以及东风街道的男女二重唱《我爱你,中国》获得三等奖。近600人次现场观看了比赛,群众挥舞着手中的红旗与参赛者互动,歌手们或优美或激昂的演唱赢得了观众的热烈鼓掌。

(三)9月29日,由龙子湖区委宣传部主办,区文旅局、李楼乡政府承办,区文化馆、乡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协办的“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李楼乡2020年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文艺演出活动圆满举行。整场演出以乡村文化为主体、农民为主角,区艺术团与村文艺团体轮番上台献艺,打造了一场反映农村、歌颂农民的艺术盛会。10个节目囊括了器乐、歌舞、戏曲等多种形式,让农民朋友大饱眼福,现场掌声不断。

(四)两节前“戏曲进乡村”系列活动于29日、30日两天先后走进了山王村、曹巷村、贾庵村和汪圩村,将演出送到田间地头,送到农民身边。节目包括了京剧、豫剧、黄梅戏、越调、梆子戏等剧种,除一些经典剧目及选段外,还有近年来编排的新戏,是我区对戏曲传承发展的成果展示,每场活动观看群众近三百人。

(五)“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龙子湖区非遗代表性传承人2020年“庆国庆 迎中秋”书画、篆刻作品展于9月30日在区文化馆三楼书画长廊隆重开幕。展览以“忆辉煌制度自信,赞家乡倍感党恩”为主题,由龙子湖区文化馆非遗中心组织非遗传承人们整理、创作了一批反映珠城风情、本土文化、时代记忆的篆刻和书画作品,以通俗易懂的形式诠释,让艺术走进百姓。展览分为文化传承、珠城风情和辉煌记忆三个部分,分别展现了龙子湖区非遗保护工作的成就,蚌埠的百年沧桑、时代变迁,以及蚌埠曾创造过的辉煌成绩。共展出四方印作品60件,书画作品50幅。展览吸引了我区众多书画爱好者前来观看,仅开幕式当天就有500余人到场参观。

(六)9月30日,由建华社区党委主办,龙子湖区文化馆协办的“感恩伟大祖国 建设和谐社区”文艺汇演在社区文化大舞台举行。文化志愿者与社区文艺团体为群众精心准备了一台以歌颂祖国、歌颂新生活为主题的演出。小合唱、旗袍秀、快板、舞蹈等一个个节目相继登台。演员们动情的表演获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同时提高了群众的爱国热情。

(七)2020年龙子湖区我们的节日“庆国庆 迎中秋”文艺演出于10月1日上午在龙子湖区群众文化大舞台隆重举行。演出由区委宣传部主办,区文旅局承办,区文化馆协办。12个节目包括了歌舞、戏曲、器乐、旗袍秀等多种形式。节目既有追忆战火纷飞年代的舞蹈《红旗颂》、京剧红灯记选段《痛说革命的家史》,也有赞美新生活的花鼓灯舞蹈《家乡美 蚌埠棒》、独唱《草原夜色美》。演出结束时,演员们还走下舞台与观众互动,共同庆祝祖国母亲的生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