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龙子湖区绿化管理所“三突出”助力东方投资公司二钢小学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0-10-19 11:22 来源:龙子湖区绿化所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区绿化所接到东方投资公司申请,二钢小学在建工地两处树木位于施工区域内,影响施工,需要办理移植。为了该项目的顺利推进,区绿化所“三突出” 助力该项目建设。

第一步:突出“勘查”

接到申请,为了该项目的快速推进,所主要负责同志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确定树木位置,明确树木权属。经查看,该处树木均位于淮红线内,应属龙子湖区管理。



第二步:突出“程序”

确定权属后,区绿化所开辟绿色通道,安排专人优先为其办理砍伐移植施工许可,并安排施工队负责人现场甄别,制定移植方案:对于无移植价值的、胸径在5cm以下的野树、杂树等,建议就地砍伐;对于胸径在5cm—15cm的树木,则建议用人工进行移植;对于胸径在15cm以上的树木,则建议以机械为主、人工为辅进行移植。



第三步:突出“安全”

无论是在施工许可办理还是合同签订,区绿化所多次对施工安全问题做了提醒,并对合同中的施工安全相关条款提出建议,确保了项目的安全推进。

目前该项目绿化移植和砍伐工作已经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