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龙子湖区人社局“三到位”切实做好 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0 10:54 来源:龙子湖区人社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了切实维护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合法权益,龙子湖区人社局“三到位”切实做好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工作。

一是领导重视到位。为保持社会稳定,局领导高度重视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工作,把此项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来完成,成立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确保政策落到实处。

二是工作落实到位。我局落实专人负责相关信息登记和办理业务工作,指导和帮助各村符合条件的被征地农民准备参保所需资料,及时上报,做到基础资料规范齐全,保证了工作的规范化和准确性。

三是审核把关到位。按照文件要求,我局组织专人对办理对象的户口本、身份证、土地确权证、征地项目土地款发放表、该户家庭成员关系及被征地时间、面积明细等信息进行严格审核,保证人员和信息的准确性,做到符合条件的被征地农民应保尽保。
    截至目前,我区为符合参保条件的16721名被征地农民办理养老保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