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龙子湖区城市管理局多举措加强秋季工地扬尘管控

发布时间:2020-10-21 10:42 来源:龙子湖区城市管理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内建筑工地、拆迁工地的扬尘管控,改善和提升空气环境质量,按照市、区的工作部署,龙子湖区城市管理局积极行动,对扬尘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确保秋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加强宣传动员力度。执法人员深入各建筑工地、拆迁工地,向工地负责人宣传扬尘管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各工地在施工过程中严格执行“六个百分百”扬尘污染防治措施。

二是加强日常联合监管。健全与住建、生态环境等部门的配合沟通机制,加强日常监管联动,督促各工地采取洒水、覆盖、铺装、绿化等措施,并提高出入口及周边的保洁标准,确保工地的防尘管理措施执行到位。

三是加强雾炮降尘频次。在强化道路机械化保洁作业的同时,根据大气质量状况,加大雾炮车对主要道路、工地周边的洒水降尘的频次,减少路面积尘,确保道路干净整洁。

四是加强渣土运输管理。加大渣土运输全过程的执法检查力度,督促企业每日对车辆进行全面检查冲洗,重点检查是否按按照规定的时间、路线运输,以及严格落实扬尘污染防治措施等情况,对违规行为责令立即整改并依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