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龙子湖区城市管理局全力以赴助力禁捕退捕做好船舶拆解环境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9 15:23 来源:龙子湖区城市管理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共抓淮河流域渔业资源和水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根据蚌埠市《关于切实做好淮河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有关工作的通知》(蚌政办明电〔2020〕4号文件精神和龙子湖区人民政府《关于依法拆解淮河上岸渔民住家船及各类“三无”船舶的通告》,龙子湖区城市管理局积极行动,立即制定工作方案,强化责任、细化任务。

一是全面做好宣传工作。配合相关街道工作人员在“三无”船舶聚集地水域张贴告示和通告,向渔民发放宣传单页,做到应知尽知,确保禁捕退捕政策知晓率100%。

二是做好登记动员工作。组织各中队协助辖区街道,开展摸底调查建立工作台账。向渔民和船主开展普法宣传,耐心解释渔民就业安置、房屋补贴等后续保障,解除渔民后顾之忧,进一步得到渔民的支持、理解和配合,及时签订拆解协议。截至目前,已签订拆解协议或驶离我区河道船舶共计104条。

三是做好船舶拆解环境保障工作。针对尚未签订拆解协议的船只,制定攻坚计划,包船到人,限期完成任务。拆解工作开始后,每日安排队员50余名现场负责各类秩序维护及现场环境保障工作,安排环卫部门随时待命,与相关部门形成合力,确保拆解工作有序推进,禁捕退捕工作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