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凝心聚力 担当共赢”

——龙子湖区城市管理局开展综合能力拓展训练

发布时间:2020-11-24 15:46 来源:龙子湖区城市管理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适应新时代城市管理工作,进一步凝聚执法队员和环卫职工的智慧和力量,树立勇于担当和团队共赢的理念。11月初开始龙子湖区城市管理局分四批组织近200名城管队员和环卫工人开展了综合能力拓展训练活动。

本次拓展训练活动,由“风中劲草”和“红黑牌”两个训练项目组成。分为讲解、游戏、分享三个环节,全程由城管执法队员担任导师和助教。

“风中劲草”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进行。大家配合十分默契。“我准备好了,我要倒了”,“倒吧!”,做劲草的同志选择了信任团队,做风的同志也给予让他安心的信任感。通过一次零距离交流的机会,拉近了心与心之间的距离,学会了接纳、关心和信任别人,锻炼了大家对集体的信任感,提升了集体的战斗力。

“红黑牌”是一项经典的拓展训练。在经过激烈争论中每个人表现出来的不仅仅是合作与双赢,还表现出人性深处的自私、狭隘、争强好胜等等。参训人员在经过一场相当艰辛的博弈之后,通过分享交流和导师的分析,大家收获良多,甚至有醍醐灌顶之感。每个人都从心底迸发出新的感受,这种感受使人升华,这种感受使人终身难忘。

活动最后,参训人员纷纷走向前台,将培训中体验和深刻领悟到了“责任、合作、信任、共赢”的团队力量和团队精神,分享给大家。

这次培训活动,使参训人员重新认识和体验了团队精神的力量,提升了团队协作能力。坚定了执法队员和环卫职工努力工作、开拓进取、勇挑重担的信念,为下一步做好城市管理工作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游戏环节


小组分享感悟环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