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龙子湖区城市管理局开展普法宣传暨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5 16:55 来源:龙子湖区城市管理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理念,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结合城管执法工作实际,3月5日,龙子湖区城市管理局组织执法队员开展志愿者普法宣传活动,以志愿服务的实际行动迎接“学雷锋日”的到来。

在火车站广场,执法队员通过展示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册的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蚌埠市城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蚌埠市养犬管理条例》等法律知识。现场向群众讲解垃圾分类方法、公民在垃圾分类中应履行的义务及遛狗使用牵引绳、文明养犬等内容,并对到场咨询有关城市管理相关法律问题的市民进行了耐心解答,得到市民的一致认可。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200余份,回答市民提问30余人次。

近年来,龙子湖区城市管理局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要求,探索“党建+城管”进社区的模式,充分利用“3.5学雷锋日”、“12.4宪法宣传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大力推进法律进社区宣传服务活动,坚持执法与普法相结合,寓执法于服务。在加强执法的同时,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市民知法、守法主动性,营造和谐的执法环境和整洁的市容环境,为把龙子湖区建成东部新中心贡献城管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