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龙子湖区加速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预算执行业务改革

发布时间:2021-06-18 14:57 来源:龙子湖区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预算执行业务改革是落实政府过紧日子必然要求,是提升政府管理水平必然选择。6月17日下午区财政局组织30家预算单位召开预算管理一体化预算执行业务第二批次培训,本次培训提出多措并举向纵深推进我区预算管理一体化预算执行业务改革。

一是循序渐进,稳步推行。分批次、择优选择业务能力强、管理基础好的预算单位作为试点单位。组织试点单位专项业务培训,通过让试点单位先学、先练、先上线运行,提前发现预算执行系统运行漏洞。

二是创新方法,提升实效。建立预算执行业务工作群,实时汇总反馈预算执行系统共性问题,及时解答预算单位个性问题;提前录制操作视频,视频资料全部通过QQ群文件上传,方便回看学习,提升学习预算执行系统效率。

三是做好统筹,执行有力。协调人民银行、商业银行和预算单位技术力量,充分做好预算执行系统使用测试和应急演练;组织业务骨干,讨论完善预算执行监控规则,确保我区预算执行业务规范、技术标准,实现财政资金和数据双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