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对标先进找差距 因地制宜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1-09-17 16:33 来源:龙子湖区数据资源局 阅读次数: 字体:【  

9月16日,由区数据资源局领衔带队,乡街分管负责同志、业务主管和部分区级窗口首席代表组成的政务服务及数据资源学习观摩团,赴合肥瑶海区政务服务局、数据资源局进行合作对接、学习交流。


    在瑶海区政务服务中心,观摩团一行参观了云智能印章管理系统,人社窗口“打包办”,个体工商户自助开办平台等特色窗口区。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双方就互联网+政务服务、区域特色服务项目、政务服务改革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认为两区政务服务部门应建立长效合作交流机制,并签订了共建协议。


    下午,观摩团一行来到瑶海区数据资源局,瑶海区数据资源局主要负责人介绍了“数字瑶海”城市大脑统筹条块数据资源管理并实现“双招双引”落地孵化,充实区级国有数据平台公司首个子项目等一系列的数据资源管理方面的好经验,新做法。双方决定建立长效合作交流机制,现场签订了共建协议,并初步确定了下一次数字经济与智慧城市建设观摩对接时间表。


    观摩团还在瑶海区政务服务局、红光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的陪同下,调研学习了红光街道贴心社工、志愿服务积分制等特色服务板块。


 瑶海区政务服务建设和数据资源治理运营方面的先进经验,给随行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