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城市管理局持续推行“瓶改管” 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21-09-23 15:27 来源:龙子湖区城市管理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防控燃气安全风险,防范和有效遏制餐饮场所瓶装液化气泄漏爆炸事故的发生,全面推广安全便捷环保的管道天然气,近日,龙子湖区城市管理局结合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防范要求,持续全面推进“瓶改管”工作,切实保障城市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自推行瓶改管以来,辖区大多数商户已经使用管道天然气,还有少部分商户因各种原因一直未进行改造,为了争取“瓶改管”百分百,龙子湖区城市管理局延安中队在辖区积极宣传“瓶改管”的相关政策法规,积极营造舆论氛围,普及安全供气和用气常识,让商户全面了解”瓶改管“工作的重大意义,充分了解管道燃气的与瓶装液化石油气相比存在经济性、安全性、便捷性等方面的优势,提高商户“瓶改管”积极性,促进完成瓶装液化气转换天然气工作,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此外执法队员不定期对辖区内使用瓶装液化气的商户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发现问题立即要求企业整改,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下一步,龙子湖区城市管理局将消除问题清单,持续跟进“瓶改管”工作,确保每一步都落到实处,尽快解决商户安全用气的问题,杜绝餐饮行业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