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关于《印象龙子湖》(暂定名)图册照片征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09 15:21 来源:龙子湖区委统战部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做好《印象龙子湖》图册编辑工作,现面向社会各界及个人征集相关摄影作品。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印象龙子湖》图册采取图文并茂的方式,以2020年工作为主线,以全景的视角集中展示龙子湖区的自然风貌、文化底蕴和发展成果,以及龙子湖人民激情澎湃的精神状态,为龙子湖区的社会发展留下一份珍贵的历史见证。

二、征集作品内容

环境板块:自然风光、交通优势、人居环境等  

发展板块:硅基产业、优质企业、工业园区、招商签约、商贸广场、防汛抗洪、文明创建、城市大建设、新农村建设等

文化板块:文化体育场馆、群众文化活动、非遗传承与保护、体育活动赛事等

民生板块:抗击疫情、教育成果、民生工程、名校医院、社区活动等

人物板块:科技文教领军人物、道德模范、志愿者(个人和群体)、一线工作者、普通人、安居乐业等

老照片:

1、政治类:政治、行政组织的成立重大活动(区人代会,区政府,街道挂牌,党代会),人民普选(会场、选票,人民代表大会出席证,经过人民选举产生的政府领导人),土改活动(土改活动,人民政府颁发的土地证),抗美援朝活动(游行、捐款损物,生产活动)

2、经济类:知名工厂、老企业、老字号商铺,曾经的著名产品,闻名的劳动班组,有名的农村和山寺庙商业集市。

交通运输工具车船、站点、桥梁、票证,著名的建筑。

3、文化类:文化设施(剧院、电影院、其他演出场所),文化项目(戏剧、舞蹈、曲艺)、文化团体(剧组、人物、典型形象),文化遗迹,文化荣誉。

4、教育卫生类:安徽财贸学院,三中、有名的学校和幼儿园,淮委医院及其他有名的医院、学业证书,教学活动,卫生活动。教育荣誉与医疗创新活动。

5、社会生活类:记录各个时期百姓衣着、饮食、居住、出行、劳动、休闲等变迁的个人家庭照、生活照、工作照、单位景物照、生产照、活动照、集体照等有价值的老照片。老村落,老民居,老街道,老社区、老服饰,老生活方式,老游戏,老民俗。

6、地形地貌类:地形地貌、山川河流、著名景观、区域变迁。 

三、征集作品要求

1.投稿作品统一采用电子稿报送,作品需在龙子湖行政区域内创作,鼓励作者报送同一地点新旧对比照片。  

2.作品除构图剪裁外,不得对原始画面的影像内容进行增加或删减。如经过后期制作,对影调和色彩等视觉效果的调整须为适度,以不违背拍摄对象客观真实属性为原则,不得添加任何边框及水印。

3.图片格式-般为电子版10MB以上,老照片可提供纸质照片(用后归还)。照片种类不限,可以是单幅,也可以是组照或系列照。

4.图片须提供50字以内的文字说明,包括时间、地点、人物、事件等,同时写明作者姓名和联系方式。

5.活动结束后,主办方对所有报送作品进行统一评选,入选作品将在龙子湖区2020年画册中采用并标注照片作者或提供者,作为龙子湖区重要文史资料留史存档,届时还将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平台进行全媒体推送宣传,并付相应稿酬。

四、征文收稿截止时间

1.所有征集的作品涉及到版权,人物肖像权及个人隐私权等有关法律问题,均由作者本人负责。

2.入围参展的电子照片不再返还作者,有特殊需要的请作者自行保留,无电子版的老照片使用后返还作者。

3.主办单位有权使用所有投稿作品进行非商业性宣传,有权对所有入选作品进行复制、编印影展作品集,光盘或在报刊、网站上发表。

4.征集时间:从即日起至10月15日

5.投递地点:中共蚌埠市龙子湖区委统战部

联系人:崔雅婷

联系电话:0552-3040242

电子邮箱:lzhtongzhan@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