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东风街道组织开展“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3 17:35 来源:龙子湖区东风街道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增强代表履职的主动性、积极性,激发代表的履职热情。7月10日上午,东风街道人大代表团走进各社区人大工作室,开展“接待选民日”活动。代表们与群众“零距离”接触,更加直观地了解基层群众的呼声和诉求,也方便代表收集民意、了解民情,切实帮助居民反映、解决“民生”问题。

一、区人大代表吴劲松勤俭里社区接待选民

龙子湖区人大代表吴劲松走进勤俭里社区,与选民亲切的交流、详尽的解答、耐心的记录,并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到现场实地查看了情况,指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此次活动,进一步密切了人大代表与选民、群众的联系,拓宽了代表联系选民渠道,切实为选民办实事、解难题。


(人大代表—吴劲松,勤俭里小区实地走访查看)


反映问题:勤俭里三里42栋单元门口非机动车停车区域台阶较高,不方便停车,建议建一个台阶,方便居民停车。

处理情况:带领工作人员实地查看,现场提出解决方案并督促落实。

二、区人大代表李继红国富街社区接待选民

活动中,代表与社区居民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有居民反映光明街262小区一楼住户需要一定的晾晒区域,希望这次老旧小区改造可以增加晾晒区。人大代表与居民进行沟通,并记录了问题,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对居民提出的问题给予了答复,确保人民群众的建议和需求得到办理。


(人大代表—李继红,国富街社区人大工作室接待群众选民)


反映问题:光明街262小区一楼住户需要一定的晾晒区域,希望这次老旧小区改造可以增加晾晒区。

处理情况:已登记了解。

三、区人大代表余朝文东风社区接待选民

活动现场,龙子湖区人大代表余朝文认真听取选民提出来的意见和建议,对于辖区谢师傅反映居住小区由于地下供水管道破裂,出现消防栓无水现象,存在火灾安全隐患以及电瓶车楼道充电等现象,人大代表余朝文耐心听取详细情况,并做好登记。对于现场能解答的,予以耐心解答;对需要进一步提交政府办理的建议和意见进行详细记录,分类整理后转交相关部门督促抓紧落实,并做好跟踪回复。


(人大代表—余朝文,东风社区人大工作室接待群众选民)


1、反映问题:本人无固定工作,靠打零工月收入1000元,生活略有困难,寻求政府帮助。

处理情况:协调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2、反映问题:滨河御景小区消防栓无水,可能存在于地下供水管道破损,存在火灾安全隐患。电瓶车在楼道充电,存在火灾安全隐患,建议小区建设电瓶车停车棚。小区存在高空抛物,建议小区加装监控摄像头。

处理情况:协调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