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解放街道多措并举严把低保年审关

发布时间:2020-09-20 15:09 来源:龙子湖区解放街道 阅读次数: 字体:【  

把好管理关。每月定期召开低保年审工作推进会,严格落实“一听、二看、三问、四走访”和“谁调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工作机制,确保一个环节不少,一个程序不漏,进一步规范低保管理,截至目前,共累计办理低保户749户,保障996人。

把好服务关。积极发挥区、街道、社区三级低保审核服务保障联动机制,对行动不便、视力听力残疾等人群开展申请材料一次性告知及上门办理、代理等相结合的方式,简化程序,提高效率,累计办理老、弱、残疾低保户631人,占比63.4%。

把好监督关。充分发动社会群众力量,在街道纪工委监督作用下,坚持“应保尽保、应退尽退”及“公开、公平、公正”和动态管理原则,切实将低保救助工作落到实处,目前,全街六个社区两个村已全部顺利完成区级年度低保审核审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