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治淮街道召开计生家庭维权队伍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9-21 10:31 来源:龙子湖区治淮街道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提升辖区居民的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积极营造计生家庭维权氛围,强化维权服务,更好地维护辖区居民权益,近日,治淮街道计生协开展计生家庭维权队伍培训会,培训会邀请了街道司法所的张莉所长授课,治淮街道及社区计生协工作人员及部分计生家庭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张所长着重从《婚姻法》、《反家暴法》、《计划生育法》、《老年人维权》等方面的热点问题进行培训,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列举在家庭婚姻、妇女生育、老人赡养等方面进行的法律援助维权案例。讲座中大家积极参与,互动频繁,整个培训过程不枯燥、易理解,理论与事例相结合、生动与深刻相结合。

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工作人员为民服务水平,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法律素养,为计生家庭更加幸福和美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