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延安街道合力社区落实“四举措”做好创城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3 15:48 来源:龙子湖区延安街道 阅读次数: 字体:【  

一是划片定责,管理实现“网格化”。为靠实责任,明确任务,确保成效,延安街道合力社区将辖区划分为8个网格,设立网格长4名,并建立了网格化管理责任清单,对应网格划分,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员及管理范围等内容,确保创城工作有人抓、能抓实,有人管、能管好,创城工作管理实现“网格化”。
    二是拉网清污,整治实现“精细化”。为解决卫生清理不彻底、延伸不到位、效果不明显的问题,合力社区将工作标准再明确、再严格,将工作力度再加大、再强化。重点围绕液力家园、液力小区、商铺门店、胜利东路北至李楼路口区域,对环境卫生进行“拉网式”清理,累计清理垃圾、杂物、杂草100余处,清理小广告200余张,清理不规范门牌、破损标识20余个,新安装公益广告60余块,清理乱摆乱放、私拉电线和晾衣绳等100余处。环境整治工作实现“精细化”。
    三是统筹聚力,资源实现“集约化”。为夯实创城工作基础,延安街道合力社区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树立问题意识,结合各网格垃圾存量,在人财物的调动上抓统筹,全面整合资金、人员及车辆资源,坚持做到该加人的加人,该加车的加车,发挥党员干部作用。截至目前,社区共购置垃圾箱12个,清运垃圾48车,投入人力26余人次,创城资源实现“集约化”。
    四是对标问效,督导实现“常态化”。按照区域布局,成立液力小区、液力家园、商铺门店三个督查组,由社区书记、副书记和副主任分别担任组长,定期不定期地对各网格进行督促检查,跟踪问效。并对卫生清理不彻底、整改落实不到位的网格人员,进行通报批评和问责处理,创城督导工作实现“常态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