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延安街道多渠道帮联退捕禁捕渔民

发布时间:2020-10-16 15:58 来源:龙子湖区延安街道 阅读次数: 字体:【  

主动宣传相关政策根据禁捕退捕渔民的家庭实际状况,主动上门为禁捕退捕渔民全方位提供政策咨询、社会救助和就业帮扶。

建立结对帮联工作队伍。建立延安街道禁捕退捕渔民结对帮联工作队伍,明确包保责任人。每2名社区工作者对一户渔民家庭进行结对,定期对渔民家庭进行入户帮联。

制作发放结对帮联“明白卡”。根据每名渔民的具体情况制作结对帮扶“明白卡”并发放到退捕渔民手中,做到“四个明白”:退捕渔民基本情况明白、结对帮联责任明白、转产安置和社会保障政策明白、帮扶措施明白。各社区应在“明白卡”的基础上,建立退捕渔民台账,并动态更新。

持续做好跟踪服务。对未就业未参保退捕渔民,帮联人员随时跟踪帮扶措施落实情况,确保其尽快就业参保;针对已经就业或创业的退捕渔民,帮扶人员适时联系,掌握其就业状态,及时帮助其稳定就业,并享受各项就业社保政策;对于家庭困难,不具备就业条件的,及时纳入低保范畴,为其提供相应的社会救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