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解放街道建华社区开展五色花护航成长 项目系列活动——园艺养心 种植梦想

发布时间:2020-10-19 15:18 来源:龙子湖区解放街道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让辖区儿童体验观察植物与生命成长的意义,积极推进双零社区创建工作,2020年10月16日下午,解放街道建华社区邀请五色花护航成长项目开展龙子湖区“五色花”护航成长项目系列活动-园艺养心 种植梦想。
    活动开始,老师让孩子们进行花盆彩绘创作,孩子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画出自己内心的美好,花盆有了,当然也少不了绿植,在种植之前,老师带着孩子们唱一首与种植有关的儿歌,带孩子们了解种植的步骤与植物发芽的喜悦,一首儿歌之后老师把迷迭香、虹之玉、网纹草发给了小朋友们,并向小朋友们讲述了这些绿植的特点与意义,迷迭香的味道带给人快乐,虹之玉与网纹草生命力之顽强,希望小朋友们种植观察的同时也像这些绿植一样茁壮成长,活动结束,每个小朋友都得到了专属于自己的一盆绿植,小朋友们也跟老师和同伴们分享了自己种植的感受。
    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学到了盆栽种植的知识,同时让孩子们的创造力得到了锻炼,提高了他们的动手实践能力,更是培养了他们爱护绿化,珍惜环境的意识及热爱劳动的美德,引导他们积极向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