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治淮街道计生协举办计生家庭法律维权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20 16:30 来源:龙子湖区治淮街道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提升计生家庭维权、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通过合法途径维护自身权益,10月19日下午,治淮街道计生协举办了以“学好法律知识 维护自身权益”为主题的计生家庭法律知识讲座。
    武珺律师应邀来到街道会议室为辖区计生家庭开展法律维权知识讲座。 讲座通过以案说法、“用身边人说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知识竞答等形式, 向参会计生家庭就《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进行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法治宣传讲座。引导居民学法、用法, 自觉履行法定义务、社会责任和家庭责任。讲座中,大家纷纷针对身边的现象,畅谈自己对计生法律法规的理解,并在律师的帮助下纠正自己的法律认识误区,增强大家理性表达诉求、依法维护权益的意识, 引导群众培养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习惯。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宣传效果,本次讲座向40余名前来参会的计生家庭发放相关宣传资料。  

本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辖区计生家庭的法律知识,提高了他们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营造有利于人口和计划生育事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氛围,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居民群众自我保护意识,为创建诚信、和谐计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