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延安街道群力街社区开展“人间百善孝为先 九九重阳话幸福”重阳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1 10:50 来源:龙子湖区延安街道 阅读次数: 字体:【  

尊老爱老自古以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幼儿品德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10月21日上午,群力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辖区老年人代表和文教幼儿园师生来到社区参加“人间百善孝为先,九九重阳话幸福”主题敬老活动。

首先,社区志愿者对孩子们进行了有关“重阳节”的知识教育,介绍了重阳节的由来和习俗,教育孩子们要学会关爱老人、尊敬老人。接着,孩子们为社区的爷爷奶奶们献上了精彩的节目:手语表演《听我说谢谢你》,篮球操《偶像万万岁》......他们用甜美的歌声和帅气的舞姿给爷爷奶奶带来了节日的问候,老人们开心的合不拢嘴。在本月老人集体“生日会”上,孩子们为爷爷奶奶唱生日歌、帮爷爷奶奶捶背,喂他们吃蛋糕,并将自己亲手制作的节日贺卡送到了爷爷奶奶手里,送去他们对老人健康、长寿、幸福的美好祝愿。现场洋溢着欢声笑语,老人们满是皱纹的脸笑开了花。最后,社区志愿者为老人们送上了节日的慰问品。

本次“重阳节”主题活动,不仅让辖区的老人们度过了一个快乐难忘的节日,也让幼儿们进一步了解了“重阳节”的传统文化,培养了幼儿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