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治淮街道就业和社会保障事务所继续做好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9 15:45 来源:龙子湖区治淮街道 阅读次数: 字体:【  

一、大力营造宣传氛围。积极探索新方法、新途径,竭力做好本年度城乡居民医保收尾工作,在辖区人流量大的场所如淮河大坝、延安北路菜场、延安三巷路口设立城乡居民医保宣传台,安排专人现场发放宣传材料,播放宣传小喇叭,摆放宣传易拉宝,现场宣传解释微信线上缴费新政策,指导线上成功缴费,制作抖音短视频,详细介绍线上缴费步骤,和线下缴费途径,大力营造征缴氛围。

二、做好特殊人员居民医保征缴工作。对辖区特殊人员,即特困、低保对象以及重度残疾人,同时做好新政策的解释和宣传工作,核实特殊人员身份,对应处理,整理上报各类人员花名册,不漏报、不错报,做好精准服务。

三、齐心协力做好冲刺。本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到达最后冲刺阶段,街道就业和社会保障事务所协同各社区工作站齐心协力,想法设法提高征缴率,每日一通报,实时掌握进度,根据催缴形势适时转变征缴策略,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本年度征缴任务。截至11月18日上午11点,治淮街道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完成率7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