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东风街道启动2021年度计划生育特扶对象摸底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0 15:26 来源:龙子湖区东风街道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应对今冬明春新冠疫情防疫需要,结合把握当前人口普查工作黄金节点,确保2021年度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政策落实,东风街道早部署、早宣传、早行动,积极启动计生特扶宣传、摸底、核实等各项工作,切实让计生家庭真正享受惠民政策。

一是狠抓政策宣传。及时开展“三项制度专项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宣传栏、微信公众号、明白纸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计生特扶对象申报条件,做到计生特扶工作家喻户晓,为年度新增对象资格确认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是强化工作培训。组织召开培训会议、加强对社区计生工作人员的培训,使其熟知政策口径,资格确认程序,避免因工作人员业务不熟造成的工作失误。

三是筛选目标人群。依托全员数据筛选目标人群,对筛选目标人群进对照条件逐家逐户认真调查摸排,对符合条件的对象主动做到上门宣传,做到“不错报一人、不漏报一人、不迟报一人”。确保每一符合条件的计生特扶家庭及时享受国家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