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大桥社区开展“学党史、知党性、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1-06-18 14:51 来源:龙子湖区解放街道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进一步推进党史知识学习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加深辖区内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的理论知识的掌握,激发爱党爱国热情,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大桥社区党委于6月17日在社区二楼会议室举办主题为“学党史、知党性、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社区各党支部代表队、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蚌埠市路桥公司、蚌埠交投集团房地产公司、省船检局代表队,物业及辖区非公企业党员代表队,共计八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竞赛;解放街道党工委周鹏鹏副书记致辞,鼓励参赛选手赛出精神,赛出风采。

在比赛中,各参赛队围绕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四个环节展开了激烈比拼。在必答题环节,“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开端的标志是?”“区分新旧民主主义革命的主义标志是?”第一轮个人必答题结束,8支代表队都获得分;进入小组抢答题,现场气氛开始紧张起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时,中国共产党党员有多少?”“社会主义制度在中国基本确立的时间是?”选手们个个全情投入,在党史知识储备与手速比拼的较量中,充分体现出团结协作的团队风采和昂扬向上、奋勇争先的当代党员精神风貌。因为都想抢分,不时有选手抢答错误未能加分,所以抢答环节竞争十分激烈。

经过经过一个多小时激烈角逐、省船检局代表队获得一等奖,社区第二支部代表队和路桥公司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其余分别获得三等奖和优秀奖。

通过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有效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加深了辖区党员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的认识,使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