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治淮街道积极开展版权登记申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8 15:35 来源:龙子湖区治淮街道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和宣传力度,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知识产权、著作权、版权等问题的认知,治淮街道在辖区内开展作品版权登记及宣传工作,积极助力“高效龙子湖”的发展。

一、积极宣传。利用辖区LED电子宣传屏、网格微信群、辖区宣传栏、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措施进行大力宣传,并从社会意义和司法保护等多方面向辖区居民解释了个人作品版权登记的重要性,营造了宣传氛围,提高了群众的版权意识和维权意识。

二、认真落实。通过主动搜集、网格上报、接受投稿等形式网罗了辖区需要进行版权登记的作品,经过筛选,对于符合上报条件的60部作品进行了版权登记,登记方式分别为现场登记和网上申报登记两种,申报人现场提供前期宣传时告知的纸质材料,由专人为其进行版权登记,同时也指导其他申报人通过“安徽省版权交易中心作品等级平台”和“安徽政务服务网”进行网上申报,申报方式可自行选择。

三、形成常态。版权登记宣传工作不仅强调了著作权作品登记的意义,更对于知识产权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普及,在今后的工作中,治淮街道将版权作品申报作为常态化工作进行要求和管理,积极对辖区需要进行版权申报的文字、音乐、美术、摄影等方面作品登记审核,积极维护著作权人的权利,同时进一步营造了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社会氛围,取得了更好的宣传效果,积极助力我区“六大龙子湖区主题活动”之“高效龙子湖”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