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海航社区开展“中秋佳节喜相逢 浓情相聚话传承”中秋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6 17:21 来源:龙子湖区解放街道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弘扬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喜迎中秋佳节,2021年9月16日,海航社区开展了主题为“中秋佳节喜相逢 浓情相聚话传承”的中秋活动。

一场手工制作月饼活动在海航社区二楼多功能活动室展开,来自社区20多名居民们围成一桌,带上手套,俨然一副专业点心师的样子。由社区请来的专业糕点师傅向大家示范做月饼的步骤,之后大家开始自己动手制作,和面、包馅、压模……做的有模有样,一个个精致的月饼在居民的手中诞生了,大家纷纷品尝自己亲手做的月饼,吃得乐开了花。

参加活动居民表示:每年的中秋节都是买月饼来吃,今天在社区里学会了做月饼,以后就可以在家自己做了。社区组织大家聚在一起,让传统节日的氛围更加浓重了,也增强了邻里之间的沟通,丰富了我们的生活情趣。

同时社区组织了中秋猜谜的活动,谜面以中秋传统文化灯谜为主,有效引导广大群众在活动中了解悠久的中秋民俗,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社区居民纷纷踊跃参与活动,气氛十分热烈,让居民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也提前享受到了节日的快乐和社区给他们带来的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