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治淮街道开展“扫黄打非”日常巡查

发布时间:2021-09-23 08:29 来源:龙子湖区治淮街道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净化社会文化环境,近日,治淮街道组织街道平安办、城管办、社区工作人员和“扫黄打非”志愿者对辖区凤二小教育集团南北校区周边开展“扫黄打非”专项巡查。

此次重点巡查的是辖区内校园周边商铺、文具店(书店)等经营场所,重点检查是否办理相关经营许可;是否销售不良不雅印刷品、侵权盗版书籍和有害电子出版物。经走访巡查,未发现抽检商家存在违法违规现象。

通过此次巡查,治淮街道“扫黄打非”工作人员把“扫黄打非”知识送到辖区群众身边,增强商铺和居民从业者和社区群众自我约束意识,提高“扫黄打非”的自觉性和鉴别能力。

下一步,治淮街道将利用社区网格的日常巡逻,加大巡查和“扫黄打非”宣传力度,切实净化辖区文化市场环境,营造人人参与“扫黄打非”工作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