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残联领导赴龙子湖区调研残疾人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9 11:43 来源:龙子湖区残联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和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我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9月8日,省残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汪兴华,教就处副处长张孝东及一级主任科员方扬一行赴蚌,就龙子湖区残疾人托养和就业工作开展调研。蚌埠市残联副理事长卢志强、龙子湖区委书记任生、副区长马开丰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深入龙子湖区残疾人托养中心和辅助性就业机构,就残疾人托养和就业工作进行了考察调研。龙子湖区残疾人托养中心(星辰养老院)集医院、养老、残疾人工作站的功能于一身,实现一家多能、一站多用,充分体现了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目前全区共集中托养34名残疾人。蚌埠市雪莲铅笔厂是龙子湖区挂牌的第二家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厂区设施完善、无障碍设施齐全,具备较为完善的劳动安全保障措施,达到了残疾人工作和生活“双无”障碍标准的要求,目前共安置12名残疾人就业。

调研期间,区委书记任生向调研组介绍了龙子湖区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和残疾人工作开展情况,对省残联多年来支持龙子湖区的残疾人事业发展表示感谢,并就进一步加强残疾人事业发展等方面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汪兴华对龙子湖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将残疾人事业纳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多措并举推动残疾人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表示省残联将一如既往支持龙子湖区的残疾人事业发展。

汪兴华提出,要做好残疾人工作,必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方法,坚持探索、创新的工作模式。尤其是作为残联,首先要知道每个残疾人的具体困难,精准精确,不能一刀切。其次,要注重结合,不要让残疾人生活出现问题。最后,要做到知根知底、知寒知暖,不要高调,应当实事求是的把目前政策引领好,结合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