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龙子湖区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10 11:42 来源:龙子湖区教体局 阅读次数: 字体:【  

9月9日,龙子湖区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大会。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沈亮,龙子湖区委书记任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马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劲松,区政协主席王寿权, 区人武部部长王积忠,区政府副区长李青,区直机关部门负责人,区属各中小学、幼儿园校级干部,部分教师代表及离退休教师们参加了本次会议。




    沈亮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龙子湖区教师要按照 “四有”好老师的标准,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和坚定的职业信念,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热情奉献给教育事业。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拓宽视野,更新知识结构,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教书育人本领。要自觉加强师德修养,要坚持以德立身,自觉加强师德修养,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追求,不断提高师德水平,真正成为青少年学生的良师益友。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广大教师要牢记自己的职责,以脚踏实地、乐于奉献的敬业精神,以恪尽职守、甘为人梯的精神境界,以宽容真诚、善待学生的博爱之心,率先垂范,言传身教,努力成为学生成长的引领者、学校精神的建设者和社会文明的倡导者,真正成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人类灵魂工程师。

会议宣读了《关于通报表扬龙子湖区第九届教育教学成果的通知》《关于通报表扬龙子湖区第五届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的通知》,通报表扬了一批“最美教师”、“师德标兵”、德育工作者、班主任、辅导员、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责任督学和支教单位及个人。



蚌埠市最美教师代表薛梅的发言,感情真挚,充满了对教育工作的无限热爱和对学生的无私挚爱,表达了献身教育、积极进取的教育情怀,体现出教师令人敬佩的职业精神。




    任生代表区四大班子向受表彰的学校和老师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的全体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任生指出,目前龙子湖区教育正处于爬坡过坎阶段,有巨变和辉煌,也有遗憾,但龙子湖区教育有基础、有积累,未来有潜力!
    任生强调,要继续打造集团化、特色化和品牌化办学模式 ,在“合格+特色”上做文章,充分利用龙子湖区大发展的大好时机,抢抓机遇,整合教育资源,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打造精锐师资队伍,开展名师、名班主任、名校长评选,为能干事、会干事的人搭建平台;要谋划好教育事业“十四五”规划,区委、区政府将继续加大支持力度和保障措施,砥砺前行,奋进担当,以最好的业绩回报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