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助推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19-12-24 12:40 来源:区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字体:【  

“没想到我们企业反映的用电问题,区纪委监委这么重视,主动上门了解情况,给我们带来的不仅是贴心的服务,更是发展的信心……”安徽省徽玻玻璃股份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王怀彬深有感触地说。日前,蚌埠市龙子湖区纪委监委在深入基层企业走访调研时,了解到该公司用电问题一直未得到有效解决,严重影响企业生产发展。该区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对供电部门和区园区办进行调查,聚焦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通过一次次走访,推进问题解决。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该区纪委监委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多种措施,以学促改,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为打造“亲”“清”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请进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邀请民营企业代表并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及开展涉及企业周边扫黑除恶案件梳理排查、保障生产经营和投资建设环境相关情况。

访企业。主动上门,深入企业开展大走访活动,调研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了解对政府职能部门提供服务的反馈和评价,加大省、市、区有关民营企业优惠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为企业发展“撑腰鼓气”。

查问题。围绕区委经济发展“五篇文章”,成立 5个工作组,分别对应区域交通枢纽、硅基产业集聚、皖北医疗中心、文旅生态建设、高端商贸服务等五个经济发展带开展督查检查。对涉及营商环境举报问题优先调查,严肃查处职能部门遇到问题往上交、往下压、往外推、往后拖的人和事;对在服务企业过程中吃拿卡要、损商坑商、刁难客商等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抓问责。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作风, 围绕倡导“三个一切”服务理念,着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坚决整治“放管服”改革不彻底的问题,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截至11月底,共对4人启动问责程序,分别进行诫勉谈话。

“区纪委监委聚焦作风建设,推进政府职能部门服务企业的作风根本转变,努力让‘门好进、脸好看、事好办’成为常态,积极构建‘亲’‘清’营商环境,积极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龙子湖区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