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做好纪律处分决定执行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24 12:38 来源:区纪委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做好纪律审查的“最后一公里”,切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2019年以来,龙子湖区纪委监委在保持执纪审查、监察调查高压态势的同时,紧盯纪律处分决定的执行情况,采取多种措施保证执行到位,进一步做好纪律处分决定执行工作。

规范纪律处分决定执行工作。通过制定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报告表、纪律处分决定执行台账,对纪律处分执行的各项工作进一步细化,确保处分决定从下发、宣布、执行、解除的各个环节都留有痕迹,有序进行。同时,组织案件审理室工作人员对相关政策法规进行学习,准确把握处分决定执行内容、程序,切实将处分决定执行到位。针对党政纪处分决定执行工作中职能不清、信息不畅、要求不严、政策把握不准等问题,加强配合及指导,督促各部门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执行,履职到位。

扎实开展自查自纠,狠抓落实。该区根据开展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自查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纪律处分决定执行关键环节,对2016年以来办结案件的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进行梳理检查,发现涉案款没收、追缴不到位,违规发放考核奖金,年度考核等次不规范8个问题已督促相关责任单位整改到位。

强化监督检查。该区将纪律处分决定执行工作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抓紧抓实,将处分决定执行情况作为巡视巡察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实现监督常态化。同时,在落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的基础上,切实履行好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责任,指导好下级党组织主体责任的落实,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