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子湖区:区纪委三届六次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3-20 17:20 来源:龙子湖区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字体:【  

 

3月20日下午,中共蚌埠市龙子湖区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朱克华出席全会并讲话,区委常委和其他在职县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沈明星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行职责 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了朱克华同志的讲话精神。一致认为,讲话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 准确把握当前形势,明确提出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任务、新要求。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政治自觉,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全会认为,2019年区纪委在市纪委和区委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坚持稳中求进、聚焦主业担当、紧扣大局实干,不断推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全会提出,2020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协助党委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开创新时代美好龙子湖区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提出,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模范机关,加强区纪委常委会政治建设,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带好头、作表率。提升履职本领,加大干部选拔调配、轮岗交流、教育培训力度,完善纪检监察干部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强化自我监督,完善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约体系,开展作风整顿警示教育,始终保持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发进取、砥砺前行,以强烈的斗争精神和担当精神,扎扎实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推动我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而不懈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