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重点环节 督促落实防汛责任

发布时间:2020-08-10 08:41 来源:龙子湖区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字体:【  

“街道防汛物资准备得怎么样?防汛应急值班是如何安排的?淮河干堤巡堤查险工作人员责任明确没有?”近期,龙子湖区纪委监委督查组深入一线对防汛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针对淮河干流因近期流域连续降雨带来的严峻汛情,该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市纪委监委《关于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加强防汛救灾监督工作的通知》精神,第一时间作出工作部署。围绕防汛各项决策部署,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到防汛救灾一线加强监督、保障落实。督查组重点检查领导带班、堤防值守、警戒设置、值守点设置、区域管控等“五个到位”部署情况和防汛巡查人员“应知应会十点”掌握情况, 督促党委、政府及职能部门时刻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汛情监测,及时排查风险隐患,最大限度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监督检查过程中,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执行前一阶段区委印发出台的《龙子湖区不担当不作为干部处理办法(试行)》相关规定,把纪律挺在防汛一下,既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又注重用活用好“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坚持约束和激励相结合,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让监督执纪“力度”与“温度”并重。

不仅如此,防汛工作开展以来,该区纪委监委闻“汛”而动,及时安排纪检监察干部深入防汛一线,协助包保单位两站社区开展防汛工作,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一起防汛值班、巡堤查险,在防汛一线展现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