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龙子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

发布时间:2020-02-03 14:50 来源:龙子湖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蚌埠市龙子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

           

 

 

 

 

 

 

 

 

 

 

 

20202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1.主要职责

2.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3.2020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20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关于2020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3.关于2020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4.关于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5.关于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6.关于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7.关于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8.关于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9.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附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负责区政府会议准备工作,协助区政府领导组织会议决定事项的实施。

    (二)协助区政府领导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及文电的处理工作。

    (三)研究区政府各部门和乡人民政府及街道办事处请示区政府的问题,提出审核意见,报区政府领导审批。

    (四)办理市人大、市政协和区人大、区政协交办区政府的有关议案、建议、提案,承担区政府与区人大、区政协的日常联系工作。

(五)负责区政府领导同志的主要活动安排和区政府值班、区长热线电话、人民建议征集工作;负责市长热线交办事宜的督促办理。

(六)负责办理人民群众直接向区政府的来信、来电的处置工作,承担上级批转至区政府的文电和重要事项的办理、督查督办和反馈工作。

    (七)指导监督全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承担区政府门户网站建设与管理职能。

    (八)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龙子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20年度部门预算包括局本级预算,无局下属单位,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具体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龙子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行政单位

 

 

 

 

三、2020年度主要工作

一是做好协调工作。严格按照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协调区四大班子办公室、区政府各部门及派出机构、驻区单位,落实区政府及领导同志部署的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得到落实。

二是做好政务工作。围绕政府的中心工作,认真做好办文、办会、政府法制、政务信息公开、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市长热线、政风行风热线及各项政务工作,完善办文、办会流程,做好区政府领导同志汇报材料、讲话材料和政府公文的起草、初审、制发工作。做好公文处理和涉密文件管理工作。做好全区性大会、区政府全体会议、常务会议和办公会议、专题会议的会务工作,承担接待省、市领导检查和调研活动安排工作。做好市、区两级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做好上级领导批示、市长热线、政民连线、网上投诉咨询办理和政风行风热线上线直播工作。做好区人大、区政协相关会议的材料准备工作。做好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是加强政务督办。重点督办涉及经济运行、项目建设、领导批示、社会管理、政务信息公开、重要公务活动、市长热线办理、节假日和双休日值班安排等方面的工作,力促相关部门及时完成上级单位及区委、区政府领导安排的相关任务。

四是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做好区长、副区长及办公室工作人员办公用品的采购、分发工作,做好办公电话和办公电脑的维护工作。加强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车辆和驾驶员的管理,做好车辆安全运行、维修、燃油、保险等工作。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0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管理原则,龙子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龙子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20年收支总预算2004.40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等,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等。

二、关于2020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龙子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20年度收入预算2004.4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004.40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71.67万元,增长3.71%,原因主要是正常调资。占收入预算100%,;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政府非税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三、关于2020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龙子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20年度支出预算2004.40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71.67万元,增长3.71%,原因主要是正常调资;其中,基本支出安排1939.40万元,占支出预算96.76%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65万元,占支出预算3.24%主要用于专项工作等。

四、关于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龙子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2004.40万元,收入按资金来源分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004.4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按资金年度分为:当年财政拨款收入2004.40万元,上年结0万元。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473.42万元,占73.5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75.95万元,占18.76%;卫生健康支出155.03万元,占7.73%

五、关于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龙子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004.403万元,比2019年预算拨款增加71.67万元,增长3.71%,原因主要是正常调资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473.42万元,占73.5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75.95万元,占18.76%;卫生健康支出155.03万元,占7.73%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协办公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0年预算安排1473.42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80.16万元,增长5.75%,增长原因主要是政策性增资。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20年预算185.38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0.38万元,增长0.21%,增长原因主要是政策性增资。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0年预算安排190.57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12.71万元,下降6.25%,减少原因主要是人员减少。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0年预算安排155.03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17.89万元,增长13.05%,增长原因主要是社保缴费基数增加。

六、关于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龙子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939.40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725.4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商品和服务支出11.1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02.82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等。

七、关于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龙子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20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关于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龙子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20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龙子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20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1.1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购买货物和服务等,较2019年预算减少125.71万元,下降91.89%,下降原因单位会计人员漏做公车补贴。

(二)政府采购情况。龙子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20年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计划采购货物(设备)分别为0,数量分别为0。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政府购买服务情况。龙子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20年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0万元,涉及项目0个。

(四)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

1、项目概述。

2、立项依据。

3、实施主体。

4、实施方案。

5、实施周期。

6、三年支出计划和年度预算安排。

1)三年支出计划。

2020-2022年该项目拟安排0万元,其中,2020年安排0万元,2021年安排0万元,2022年安排0万元。

2)年度预算安排。

2020年该项目预算0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

(五)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按照《龙子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龙子湖区2020年部门预算和2020-2022年中期财政规划编制方案的通知》(龙政办 [2019]27号)要求,龙子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20年项目支出按规定设置支出绩效目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实行部门自评或第三方评价。

(六)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龙子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购置费0万元。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2、纳入专户管理政府非税收入:指按照非税收入管理相关规定,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等。

3、其他收入:指除了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用于在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主要用于本单位离退休人员方面的支出。

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8、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9、“三公”经费: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第四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附表

 

附件:龙子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