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龙子湖区人民政府信访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

发布时间:2020-02-03 16:01 来源:龙子湖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1.主要职责

2.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3.2020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20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关于2020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3.关于2020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4.关于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5.关于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6.关于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7.关于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8.关于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9.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附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  主要职责

1、接待来区上访群众

2、受理网上信访投诉事项

3、办理群众来信

4、信访事项办理情况查询

5、信访信息公开

6、开展信访宣传活动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蚌埠市龙子湖区人民政府信访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包括局本级预算,无局下属单位,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具体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蚌埠市龙子湖区人民政府信访局

行政单位

 

 

 

 

三、2020年度主要工作

(一)加强《信访条例》宣传,加强培训工作,强化依法信访。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通过对工作人员进行思想教育和业务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的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加强各部门依法处理信访问题的意识,为民服务的意识,增强信访干部处理突发问题和疑难信访问题的能力,增强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二是通过对群众的宣传教育,引导群众依法有序的反映信访问题,维护信访秩序。将信访工作进一步引入规范化、法制化。

(二)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最大限度减少重复访、越级访的发生。坚持把信访问题排查化解作为一项常态性工作落实好、坚持好,并在深化上下功夫,实现由一般性排查向重点排查转移,在全面排查矛盾纠纷的基础上,紧盯土地征用、城镇拆迁、涉法涉诉、劳动社保等比较突出的重点领域,紧盯重点活跃群体及一些关系民生和影响社会稳定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做到早发现早解决、不积累不上交。

(三)集中精力化解信访突出问题,切实把群众吸附在当地。一要高度重视初信初访。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坚决防止因工作不到位、责任不落实、处理不及时而形成重信重访和信访积案。二要管好用好特殊疑难信访问题专项资金,科学界定其适用范围,最大限度地发挥其在积案化解中的杠杆作用。三要从严问责。对化解信访事项工作重视不够、措施不力、推诿扯皮、进展缓慢,视情况予以通报批评;对因工作不到位、责任不落实,造成疑难信访事项得不到有效解决,致使矛盾激化,造成严重后果的责任人,严肃追究责任。

(四)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把信访问题化解工作落到实处。一要健全联席会议制度,不断探索提高联席会议统筹信访工作、综合解决信访问题的综合效能,更好的发挥党委、政府统领、信访部门组织协调、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各负自责的工作效应。二要落实好领导干部定期接访、包案领导约访、带案下访工作,更好的推进和提升信访工作。三要坚持“双向”规范,在提升信访人员工作素质的同时,进一步完善和规范非正常上访处置机制,加大对无理缠访闹访和非正常上访行为的处置力度。

下一步,按照中央、省委、市委专题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抓重点、补短板、防风险”的总要求,以“事要解决、怨要纾解”为目标,把有无侵害群众利益作为信访工作的评判标准,以“深督导、重化解、促落实”专项行动为契机,科学谋划好信访工作,解决突出信访问题、化解重大风险隐患,确保全区信访形势持续好转。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0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管理原则,蚌埠市龙子湖区人民政府信访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蚌埠市龙子湖区人民政府信访局2020年收支总预算139.85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等,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

二、关于2020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蚌埠市龙子湖区人民政府信访局2020年度收入预算139.8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39.85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49.6万元,增长54.96%,原因主要是新增政府性项目支出。占收入预算100%,;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政府非税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三、关于2020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蚌埠市龙子湖区人民政府信访局2020年度支出预算139.85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49.6万元,增长54.96%,原因主要是新增政府性项目支出;其中,基本支出安排2.85万元,占支出预算2.04%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137.00万元,占支出预算97.96%主要用于专项工作等。

四、关于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蚌埠市龙子湖区人民政府信访局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139.85万元,收入按资金来源分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39.8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按资金年度分为: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39.85万元,上年结0万元。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9.85万元,占100%

五、关于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蚌埠市龙子湖区人民政府信访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39.85万元,比2019年预算拨款增加49.6万元,增长54.96%,原因主要是新增政府性项目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9.85万元,占100%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信访事务(项)”2020年预算安排139.85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49.6万元,增长54.96%,原因主要是新增政府性项目支出

六、关于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蚌埠市龙子湖区人民政府信访局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8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0.8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商品和服务支出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等。

七、关于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蚌埠市龙子湖区人民政府信访局2020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关于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蚌埠市龙子湖区人民政府信访局2020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蚌埠市龙子湖区人民政府信访局2020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购买货物和服务等,2019年预算减少0.40万元,下降16.67%,下降原因主要是根据工作需求正常核减

(二)政府采购情况。蚌埠市龙子湖区人民政府信访局2020年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计划采购货物(设备)分别为0,数量分别为0。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政府购买服务情况。蚌埠市龙子湖区人民政府信访局2020年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0万元,涉及项目0个。

(四)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

1、项目概述。

2、立项依据。

3、实施主体。

4、实施方案。

5、实施周期。

6、三年支出计划和年度预算安排。

1)三年支出计划。

2020-2022年该项目拟安排0万元,其中,2020年安排0万元,2021年安排0万元,2022年安排0万元。

2)年度预算安排。

2020年该项目预算0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

(五)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按照《龙子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龙子湖区2020年部门预算和2020-2022年中期财政规划编制方案的通知》(龙政办 [2019]27号)要求,蚌埠市龙子湖区人民政府信访局2020年项目支出按规定设置支出绩效目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实行部门自评或第三方评价。

(六)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蚌埠市龙子湖区人民政府信访局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购置费0万元。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2、纳入专户管理政府非税收入:指按照非税收入管理相关规定,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等。

3、其他收入:指除了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用于在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主要用于本单位离退休人员方面的支出。

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8、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9、“三公”经费: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第四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附表

 

附件:蚌埠市龙子湖区人民政府信访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rar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