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龙子湖区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群众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2 16:06 来源:龙子湖区文化馆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庆祝建党99周年,新中国成立71周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讴歌新时代党的光辉历程,激发我区群众爱党、爱祖国、爱家乡的热情。我区广大文艺工作者用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和书画、篆刻作品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99华诞献礼。

6月29日下午,由龙子湖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区文化馆承办的“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文艺演出在区群众文化大舞台精彩上演。

整场演出共编排了以舞蹈、演唱、曲艺、乐器演奏、戏剧为内容的10个节目。演出在花鼓灯舞蹈《扇飞娟舞花鼓情》中拉开序幕,歌曲《小康路上》是区文化馆工作人员的原创歌曲,表达了人民群众在党的带领下从贫穷走向小康的喜悦心情。豫剧、黄梅戏、越调等戏曲节目备受中老年观众的喜爱,快板书《二十四字正能量》以朗朗上口的快板形式向群众解读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舞蹈《大步流星奔小康》展现了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对幸福生活的满足感。节目内容振奋人心,演员们用饱满的热情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文艺盛宴,台下掌声不断。

“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龙子湖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书画、篆刻作品展于7月1日在区文化馆三楼书画长廊开幕。此次作品均出自我区书画、篆刻艺术家、非遗传承人之手,共征集到老中青优秀作品四十余幅,内容涵盖脱贫攻坚、决胜小康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美好生活、常态抗击疫情等,展出的作品主题鲜明突出、形式新颖、风格各异,表达了艺术家们对党、对祖国、对新时代的挚爱之情,凝聚着艺术家们的才思和情怀,是献给党生日的一份厚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