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龙子湖区召开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动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28 15:50 来源:龙子湖区医保局 阅读次数: 字体:【  

2020年9月27日下午,龙子湖区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区政府副区长张如联主持会议并讲话,各乡街、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医保站站长参加会议。

会上,区税务局负责同志宣读《龙子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的通知》,并就有关政策进行现场解读;区医保局负责同志通报我区2019年各乡街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指出今年参保征缴工作的变化,并对今年的参保缴费工作目标任务按照预热期、全面铺开期、攻坚期、扫尾期四个阶段进行安排部署。

张如联副区长提出几点意见:

一是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征缴工作的责任感;

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吃透政策。突出在校学生、特困供养人员、低保对象、重度残疾人、优抚对象等特殊人群参保,加强宣传引导;

三要密切配合、合力推进。各部门加强协同联动,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合力稳步推进医保征缴工作;

四是要严格考核、夯实责任。加强督查通报,施行一周一通报,并将参保缴费工作纳入年度目标任务考核,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跟踪问效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